Never Summer

叶乐-百年新娘 26 大结局

大结局了!!!苦尽甘来!!!开心!!!


26.

张佳乐低声叹息:“我设想了千百遍,却没有想到结局竟然是这样的。”

叶修仍旧紧紧抓住张佳乐的胳膊,他表面平静,但张佳乐能感受到他内心的躁动。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叶修道,他几次张嘴,却一个词儿也没说出,太多思绪在脑海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于是什么也不说,只是对视。

仅仅是对视,就觉得足够了。

此时此刻,复仇女神怜悯的眼神,落到了他们身上。阴森而浩荡的墓场松林,窸窣作响。

可他们浑然不觉,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。好像欠了一千年份的,要一次看回来一样。

“其实你要谢谢王杰希。”长久沉默之后,最先开口提到的,却是一个第三者。

“嗯?”

“总觉得他像个神棍。”叶修想了想,嘴角绽开一个微笑,“不过挺神的。”

张佳乐总算搞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原来是王杰希找到叶修,并通过某种方式让叶修获得了与他等齐的记忆,或者更多。

“我很爱他。”张佳乐喜从中来,杰西卡果然神助攻,回头给他发糖发红花,还要请他吃辣条和麻辣烫,美团是不是正在打折啊。

叶修皱了皱眉眉。

张佳乐立刻补充:“但是完全比不上我对你的爱。”

说完他好像咬到舌头一样,但马上又冷静下来,十分坚定地重复:“嗯,非常爱。你。”

叶修笑了,他亲了亲张佳乐的嘴唇,问:“这算是表白吗?”

张佳乐哼了一声:“我不是说过很多次了,有什么好新奇的。”

叶修又忍不住笑着亲他一下:“以前的我都没有好好的回应过。我补上之前的四次行吗?”

张佳乐被叶修亲了两次,不知为何被逗得直笑:“你说说看。”

其实有一种女孩子遇到男神向自己表白的那种雀跃心情。

说不出来的甜。

于是叶修看着张佳乐,笑着说:“我也爱你。很爱。很爱。很爱。很爱。是不是有点肉麻?”

“一点也没有,考虑到我等待的年份,你应该更深情一点,”张佳乐道,“我特别特别想知道,你以前喜欢我吗?”

叶修想了想:“说实话呢,最开始的时候其实没太有。”

张佳乐恼:“喂!”

叶修抱住张佳乐:“不过呢,到了后来,就不知不觉的一见钟情了。每一次见到,都非常喜欢。可是从来没有说出口。”

张佳乐想想自己的苦日子,有点恼怒:“为什么不说?”

叶修想了想:“有时候是囿于身份,有时候是理智上的阻拦,而有的时候,只是单纯地还没来得及说,你就走了。”补充一句,“走到下一个世界里去了。”

张佳乐哼了一声:“骗鬼啊,每次不都是你亲手送走我的!”

叶修解释:“第一世时我对你,的确没太有感觉,但你死了之后我觉得身边很冷清,空落落的,睡不好,瘦了二十斤。第二世的时候就开始变得喜欢你了,大概就是虽然不记得前世,但情感上却会自动做出指示的。你在花树底下样子很好看,我做梦的时候会见到。杀你那次是意外,谁让你戴面纱的,仅凭身材还是很难认出你的,更何况当时是混战。”

“呸,要不要我立刻报三围,以后记得牢牢的!”

“呵呵,身体丈量过,现在怎么会不知道。”叶修趁机又揩了几把油。

张佳乐老脸一红,嘀咕一声“老流氓”。

“第三次呢,说句公道话,你自己主动跳下去的含量会比较多。”

张佳乐虎目:“怨我?!”

叶修连忙摸毛:“怨我怨我,都怪我为了得到你手段用的太极端。”

张佳乐很爱听这话。

“第四次你大概记忆犹新了吧,那真的是迫不得已,否则也不会在这里立碑。你走了以后,我很快就跟来了,那个时代,谁都很难长命的。其实走得时候我觉得身上的担子全都没了,只当我来找你了,还有些开心。”

张佳乐语塞,第四次的他和叶修都没有错,错的只是相遇在了错误的时光。

“第六次……要怪就去怪刘皓……你要是气不过,现在去4班把他揪出来揍一顿咯?”叶修出主意。

张佳乐翻了个白眼:“仇不过世!我才没那么记挂!”

叶修嘿嘿笑了一下:“情倒是很长。”

张佳乐反抱住叶修狠狠掐了他一下:“情不长,怎么会得到你!”

叶修被他掐地龇牙咧嘴:“哎哟轻点啊乐,掐坏了还怎么跟你乐呵。”

“哼……”这么说着,张佳乐却松了手,反而凑上去咬了一口叶修,脖子上立刻啃出一个整齐的牙印,“我跟你乐呵,那我也是上面的那一个!”

叶修笑: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这是挑战他啊,挑战他的肾啊!

“试试就试试,我可是攒了好几辈子啊!”张佳乐底气十足。

叶修怜悯地摸摸他的脑袋,说:“一日为受,终生为受。”

张佳乐:“……”

自己到底喜欢他哪里啊还爱得这么死去活来!

张佳乐目露悲愤,准备和叶修决一死战:“死叶修纳命来!”

叶修只是把热乎的手伸到衣服里掐了一下张佳乐,对方就立刻软了,不自觉地倚在叶修身上,脸上都泛起了红光,水润润的。

叶修啧啧两声:“口嫌体正直嘛。”

张佳乐一边恨自己不争气一边说:“你哪只眼睛看到——唔……”

声音都哑了。

千万冷石之中,只有这里的温热。

一只黑猫站在很远的一块石头上,大眼眨一眨,小眼眨一眨:“啧,在这种地方,真的好吗。他们,可都看着呢。”

猫笑一声,它从石碑上灵巧地滑下,扭着屁股,踏着轻盈的步伐,摩擦,摩擦,走远了……

 

张佳乐被方锐给拦在了校门口,伸着手等着张佳乐。

张佳乐瞪眼:“干嘛!”

方锐指着自己红艳艳的套袖:“检查书包!”

张佳乐护住书包:“不给!”

方锐动了两个指头,立刻上来两个人把张佳乐按住,强行夺走书包。

张佳乐怒:“你干什么方锐!你知道我和叶修什么关系吗!你想不想混了!”

方锐慢条斯理地打开书包:“我是一个正直的人,公私分明。”

方锐没收了张佳乐的辣条和PSP,把书包又丢回张佳乐:“乐啊,要学会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!”

张佳乐回头呸了一声。

方锐继续说:“还有啊,你就这么随便的把套子放在铅笔盒里,真的好吗?”

张佳乐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书包,最上面的铅笔盒正开着口,露出里面的杜蕾斯精致包装。

尼玛……这书包是叶修给收的……

混蛋,你给我等着啊!厕所门口站直了给我等着啊!

张佳乐一声怒骂,疾驰而去。

 

全文完

 

后记 

146KB,第一部完成的长篇全职文。

第一部选择叶乐,要感谢 @白梦泽  太太,看了她的《Deep In》才开始萌叶乐的,以至于几个月以后想写全职同人的时候,第一个短篇是叶乐的,第一部长篇也是叶乐。

写起来手法还是太过生涩,感情不够充沛。说实话,我对叶修的把握实在是差得远,冥冥之中觉得他厉害,却又缺乏笔墨来勾勒出他究竟有多厉害。因此全篇混混沌沌,乐乐戏份不少,相较之下叶修就显得太过单薄了。

不记得最初为什么要写前世今生的故事了,总之写起来就停不下,我属于写文很快又很散那种,主线不能坚持,就会出现各种所谓的神转折。中间写的很顺,因为写不下去的时候只要穿越就可以了……写到最后却卡了整整一个周,打开文档却不知道该怎么写。特别是在墓地那一场,简直卡出我半斤血来,希望不算个烂尾吧!

对于老叶和乐乐我还有很多话想说,但是写完了又觉得其实什么也不值得说,全都在字里行间。

等我琢磨透了,再重新写一次叶乐吧!

还有谢谢写文路上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小伙伴们!没有你们就没有这篇文!谢谢!鞠躬!(如果能有文评什么的 :e:)

2014.12.21


评论(50)
热度(1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ver Sum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